啊啊啊啊冉

咒! 杂食人! 主要是五夏五! 偏五夏!

【策藏/耽美】侠少(一)

一剑寒霜十四洲!

银光一闪,轻剑出鞘。黄衣少年剑气势不可挡,直冲另一少年面门而来。

飒——竲!

红衣少年提枪格挡,兵器相交,气劲相消。裹得严严实实的兵器漏出了一个角。光华流转之间竟也是一把不可多得的神兵。

“哼!果然是你!”澄亮的剑刃倒映出黄衣少年杀气腾腾的面容。他话音未落,反手又是一剑,挥舞之间,剑气四溢,削落了一地的火红枫叶。

“做什么!做什么!我又不认识你!”红衣少年大叫起来,侧身躲过剑芒,“这位小公子,我与你无冤无仇……”

唰——

又是一剑刺来,红衣少年一时不察,被他挑破衣襟,露出粉红的一角。

看到那粉红的一角,黄衣少年怒气更胜,“你不认识我,我却认识你!菲菲姑娘的信物在你这里,你既然来了扬州,为什么不去见她!害的她整日以泪洗面,我今日就要替她出气,好好教训你一顿!”

“冤枉啊!我根本不认识什么菲菲姑娘!”一顶负心郎的大帽子扣下来,红衣少年只觉得流年不利,麻烦至极,“我连你都不认识啊!”

哪知那黄衣少年听了这句话,反而冷哼一声:“没想到你这般急于撇清关系,薄情负心郎一个,该打!”

当头便是一记鹤归。

红衣少年连忙翻身躲过,却落了一身被剑气激起的土石落叶,簇新的衣裳瞬间狼狈不堪。

“我说,你知道我叫什么吗?!”

“不屑知晓无耻之徒的姓名!”

“你看你看,你连我叫什么都不知道,怎么就说我与那位菲菲姑娘有过渊源呢!” 

“你还想抵赖!我见过你,认得你这张脸!”

说话之间,两人交手不断。红衣少年明显不愿与他有过多纠缠,难免有些束手束脚。而黄衣少年则心无旁骛,剑走轻灵,一手家传剑法练得炉火纯青,渐渐占了上风。

“看招!”红衣少年一记龙牙上挑,黄衣少年一跃而起,顺势在空中做出双手握剑的起势。红衣少年见状,顿感不妙,迅速后退。电光火石之间,黄衣少年落地便是翻身旋转,轻剑横扫两周,瞬间碾碎无数被剑气激起的落叶。

一场纷纷扬扬的血雨。

“九溪弥烟!你是藏剑山庄的人!”红衣少年脱口而出。

“算你还有点见识,”黄衣少年扬唇一笑,端的是意气风发,侠气任性。

红衣少年顿时心下有了计较,打斗之心顿消,抬手便是一个呼哨。

“我发过誓的,不跟藏剑山庄的人打架。我叫李无衣,你见着的那个肯定是我兄长!不是我啊!”

“你少骗我。”黄衣少年被迫停了下来,一脸狐疑,“你背的枪可是火龙沥泉,全天下找不出几把,难道你和你哥哥一人一把吗?”

“这把枪不是我的,这身衣服也不是我的,”李无衣耳尖一动,话题一转 “你先别举剑!”

像是为了表示不想打架的决心,李无衣索性放下枪,重新裹好背到身后,“你听我跟你解释啊。”

“好!你说!我倒要看看,这板上钉钉的事情,你还能如何解释。”黄衣少年冷笑一声,索性抱剑直立,堵在大陆中央。

“嗯……此事说来话长”李无衣见他终于放下了武器,索性上前一步,站在黄衣少年的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偏头露出半个虎牙,“不如你先告诉我你的名字,我也好让我哥哥去找你。”

“我……”黄衣少年犹豫了一下,想着江湖儿女应当不拘小节,“那你听好了,我叫——”

突然身后有微弱的马蹄声传来,黄衣少年被惊得顿了一下,“谁来了?”

继而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他脸色大变,突然出手,一把抓住了李无衣。

李无衣慌乱了一瞬,像是被他吓了一跳,“你抓我做什么?!”

“听着!待会来的肯定是我家中随从,你!明白该怎么做吧!”

李无衣闻言,不由得暗中松了一口气,复又觉得好笑,“你离家出走?”

“要你管?”黄衣少年显然是害怕被抓回去,病急乱投医,慌乱间从怀里掏出一个金珠子塞到了李无衣手里,几乎是恶狠狠的威胁道,“敢多说一个字,我饶不了你!”

李无衣捏着这枚金珠子,几乎要笑出声来了。

“你这是贿赂我?”

“我这是威胁!”

而与此同时,马蹄声渐近。看样子,应该用不了多久就能到这片树林了。这里一片狼藉,明眼人一看就会知道有人这里打过一场。

黄衣少年瞪了他两眼,想来是又怕他趁机逃跑,躲都没躲远,直接飞身藏到树上去了。

随着马蹄声越来越响,越来越响,黄衣少年也愈发紧张,浑身上下都紧绷了起来。

时间在此刻几乎静止,几片落叶飘然而下。

终于,一声长嘶,一匹身姿矫健的骏马冲了过来。

只有一匹!马背上没人!

黄衣少年楞了一下,还没想明白其中关节,而站在一边的李无衣却像是傻了一样,不躲不让,捏着珠子乐个不停。

来不及多想,眼看着就要撞上,黄衣少年忍不住出声示警,

“喂——”

李无衣闻声而动,抬眼看了一眼黄衣少年的藏身之处,却是有些得意的弯了眉眼。他转身迎向那匹飞驰的骏马,猛地一跃,抓住了飞舞的马缰,再用力一拉,漂亮的一个翻身就坐在了马上。

“小公子,江湖路远,有缘再见——!”

几乎是眨眼之间,李无衣就已经跑得没了影子,以至于连那句潇洒的喊话都破碎在风里,听不太真切了。

仅仅半天时间,心境却大起大落。

黄衣少年蒙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刚刚发生了什么。他从树上跳下来,为不是家人而感到庆幸,却又实在忍不住气恼,狠狠地一跺脚,“真是岂有此理!”

评论
热度(13)

© 啊啊啊啊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