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啊啊冉

咒! 杂食人! 主要是五夏五! 偏五夏!

【巍澜】鬼王(一发完)

  • 纪念面面第一次出场。

  • 一直都挺喜欢面面,同为鬼王,跟沈巍一比,他混得实在太差了。(笑哭)

  • 背景基于原著鬼面劫走赵云澜,快要恢复昆仑君记忆的那一段,算是比较奇奇怪怪的扩写改编。

  • 私设挺多,鸡血产物。笔力有限,ooc都属于我。

  • 以上


那是身为双生鬼王之一的沈嵬第一次出逃归来。

 

一个少年蹲坐在石头边上,手上抓着一只半死不活的幽畜。看起来有点纤细的身板,却一下子徒手把面前的幽畜对半撕开。血肉掉的七零八落,他像是娇养惯了,专挑最嫩的部位下口,咬下去血水四溅,弄得到处都是血淋淋的。细皮嫩肉的双手和双脚,与他那极其野蛮的吃相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显出一种奇异的天真和残忍。

沈嵬出现在他身边时,被这场景刺激的狠狠皱了一下眉。

 

“你干什么去了?”

这是独属于少年的清亮嗓音,他从血肉中抬头,露出一张美貌到极致的脸。就是因为吃相不太好看,弄得满脸血污。可是仔细看看,这眉眼五官竟与面前的沈嵬长得分毫不差。

 

沈巍厌恶的别过头去,强忍着不看那些被弄得支离破碎的血肉。事实证明,无论过了多久,他还是不喜欢他这般与低等幽畜无差的野蛮行径。

“我去了看了看上面。”

 

“上面?”

 

“我给自己取了个名字,叫沈嵬。”沈巍把名字认认真真在地上写给他看,试图解释清楚,“我生在昆仑山下,所以是山鬼。”

 他在做这些无关紧要的小事的时候,总是有点认真得可笑。


“名字有什么用?”未来的鬼面满不在乎的舔了舔手指,“你叫沈嵬,那我也叫沈嵬好了。”

 

“不行。”沈巍想也不想,下意识的拒绝,“我听上面的人说,名字,每个人都不一样。”

 

鬼面撇了撇嘴,不满的开口:“我们生来就什么都一样,我就是你,名字也应该是一样的。”

 

沈嵬又皱了皱眉,直觉这样不太对,却又找不出什么问题。

鬼面靠过来,嘻嘻哈哈的趴在他的背上:“你饿了吗?”

 

沈巍被他身上的血腥味刺激的浑身一震,牙齿不由自主的露了出来。他不怎么耐烦的躲开鬼面,习惯性的把那股杀意狠狠地压制在心里,有些烦躁的开口:“你去洗一下再来跟我说话。”

 

“你干什么这么折腾,多麻烦。”

 

沈巍却一点也不想在这里跟鬼面继续讲话了,见识过外面不一样的世界,这个地方原本习以为常的黑暗,对他来说开始变得难以忍受起来,“我不知道,我要走了,这里太不舒服了”

 

“你又在发什么疯?”鬼面难以置信的怪叫出声,明明饿了也不吃东西,他觉得沈巍越发难以理解了。

 

沈巍却不再理他,话音刚落就已经不见了。

这倒是让他对外面好奇极了,索性跟着沈巍一起冲出了大封。

 

山体倾倒,电闪雷鸣,暴雨,洪水,还有不断蔓延的瘟疫,这里到处都是混乱和灾难。明明是惨烈的末日,却依旧让鬼面惊奇不已。

这里没有混沌,万物都有自己的固定轮廓,昆仑山绵延不绝,河水呼啸而过。

“原来这就是让沈嵬念念不忘的地方,果然美极了。”

鬼面不由得露出了一个贪婪的微笑,从胸中升起一股强烈的欲望,这样的地方,如果可以永远属于自己就好了。

鬼面野心勃勃,大杀四方。


而沈巍拒绝了一起杀戮,他只想看看风景。

然后,就在邓林遇到了昆仑。

 


“你知道我为什么要抓你吗?”鬼面贴近了赵云澜的耳朵,“因为沈巍他喜欢你。”

 


幽冥深处,沈巍小心翼翼的把那点碎弱的魂火装进袋子里,这是他收集到的第一百片碎片了。一缕魂火自动在袋子里凑成一簇,明明暗暗的发着光,像是会呼吸一样。

沈巍忍不住伸手摸了摸。

 

“喂!”

一声叫喊吓了沈巍一跳,他收好袋子一回头,就看到又弄的自己浑身上下血迹斑斑的鬼面。

 

“你又在干什么?”鬼面伸手就要去拿那个袋子。

 

“啪”

沈巍一把拍开他的手,不咸不淡的警告:“你别碰。”

 

鬼面悻悻的收回手,转而死死的盯着沈巍:“我听说你见到了昆仑君,昆仑君也在幽冥吗?”

 

“昆仑君补了大封,他已经死了。”

不知道为什么,沈巍突然不再愿意让他知道有关于昆仑君的事情。他想了想,连自己被改了名也不想告诉鬼面。从他在邓林遇到昆仑君的那天开始,他就知道,自己更加厌恶鬼族的存在了。尽管自己也身为鬼族,可他打心眼里,就不喜欢这个暴虐无度的地方。

 

鬼面阴冷的盯着他:“是你帮着补上的大封?你背叛了我们。”

“你身为鬼王,跟我平起平坐却还要帮着外人。”

鬼面怒不可遏,凶狠的暴虐之气席卷了所有心思。猎杀的本能让他下意识的挥刀,呼啸着砍向沈巍,剧烈的气流瞬间撕碎四周蠢蠢欲动的一干低等幽畜,腥臭的味道弥漫开来。

 

“昆仑君是对的,鬼族是煞气凝结的混沌,破开大封,万物将不复存在。”

 

“蹭——”

 

 “昆仑君自己都看不透,就是他的一盏魂火催生出的你我,他还要镇压我们,简直自相矛盾,不可理喻!”

 

“昆仑君也是你能妄加非议的存在!”沈巍根本听不得昆仑君的坏话,再也抑制不住与生俱来的凶性,反手横握长刀与鬼面打作一团。

 

 

“我跟他,同根同源一起出世。

我们本就是一体,什么都一样,他就是傻了点。

你不过是给他改了个名字,他都当成宝贝不让我知道。如果没有你,我们两个完全不会刀兵相见。”

 

“你现在不过是个凡人。记不得那么多事。”鬼面收紧了桎梏赵云澜的双手,看起来颇为温柔地在与他耳鬓厮磨,“你不知道他有多喜欢昆仑君,从大封破开开始,他就死心塌地的追着昆仑君跑,看着他心心念念了那么久,连我也对昆仑君变得心驰神往了起来。”

 

赵云澜被禁锢在鬼面怀里,一点反抗之力都试不出来,听了这话简直都要被他给气笑了:“怎么着,难不成你也看上昆仑君了?”

 

鬼面哈哈大笑,越发肆无忌惮的打量着赵云澜。

 赵云澜被他看得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我不过一介凡人,你也看上我了?”

 

“昆仑君真会说笑,”鬼面亲呢的摸了摸赵云澜的脸,“你这不是都要觉醒了吗?怎么还能算是一介凡人呢?”

 

 

鬼面其实是见过昆仑君的,在大神木旁边。

他那日不知怎么就闯进了结界,看见了靠在树下闭目养神的大荒山圣。

青袍铺洒,长发迤逦,清冷端方,不可侵犯到了极致。

他不由自主的屏住了呼吸,还等他没走近,一个含笑的声音就飘了过来:“你去哪了?”

 

鬼面吓了一跳,继而意识到昆仑君是在和他讲话。

“你呆在那里做什么”昆仑张开了眼,对着他戏谑的调侃,“过来给我抱抱,看看你长高了多少。”

 

鬼面知道这是对着沈巍说的话,愣了愣,难言的嫉妒瞬间席卷了全身,他无意识的竖起了脊背上的毒刺。

昆仑君疑惑地轻轻咦了一声,站了起来。

 

鬼面落荒而逃。。

这仅有的一次相遇在长久的年月里显得极其微不足道,鬼面却怎么也忘不掉。

 

 

“后来他得了你的青睐,拿了你的神格。你对他那么好,却要对我喊打喊杀,实在是让我伤透了心。”鬼面说着话,突然神情怨毒地掐住了他的脖子。转了转手腕,却没怎么用力,倒像是在抚摸着赵云澜的肩颈。

“我们到了现在都是一样的,我跟他一样对昆仑君产生了钦慕之情。”

 

身经百战的赵云澜惨遭小舅子别致的调戏,郁闷得一时间竟然没算清楚这个奇妙的情感关系。

 

“我那么在意他,甚至都不打算跟他争抢,他却在知道后变本加厉的镇压我。”

“你说,他是不是特别过分。枉费我还顾念那点往日情分。这样的话,那还不如杀了他,鬼王只有一个才更加正常吧,反正他也想杀了我。”

 

对着这样一个明显思维逻辑混乱,却武力值爆表,还跟自家爱人沾亲带故的歹徒,赵云澜是在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好冷笑:“你杀不了他。”

 

鬼面像是彻底被激怒了,阴狠的一笑,猛地收紧双手。

“那就杀了你,这样至少你就彻底属于我了。”

 

 ?????

 

 

 

这都什么玩意?!

 

一口气喘不上来,赵云澜难受的不行,硬生生闷醒了。

房间里安静极了,连空调运转的声音都格外明显。哪里还有什么鬼面,分明是沈巍睡觉抱得太紧,勒得他喘不过气,害他做了这么一个莫名其妙的噩梦。

赵云澜扒开沈巍的手,郁闷地不得了。

这个梦,怎么看都像是鬼面的执念在作祟,难道鬼族的怨念也会影响到活着的凡人吗?而且他怎么越想越觉得,虽然梦里面这个鬼面一直在对自己上下其手,但是明显对沈巍的情感更奇怪啊,这么说起来,这其实是一个狗血的三角爱情故事吗?

 

赵云澜被自己的脑洞雷的外焦里嫩,深深的觉得自己还有去写小说的天赋。他颇为怨念的看了沈巍一眼,自己刚刚在梦里吃了一把陈年飞醋,身边的沈巍到是睡得安稳的不行。

赵云澜揉了揉明显还在酸痛的腰背,重新翻身,愤愤的决定自己睡个回笼觉,明天再找沈巍问个清楚。

 

大封稳固,现世安稳。

心里最大的事就是明天的找茬问话,日子过的像寻常的凡人夫妻一样充满了鸡毛蒜皮的小事。

再没有比这更好的结局了。

赵云澜迷迷糊糊的想,窝在沈巍怀里,重新睡着了。

 

END


  • 爆肝产物,我爱朱老师的夜尊!

  • 私心里老是觉得,蛮荒时期的两个鬼王应该差不多,只不过沈巍的自我意识更强,也更加心高气傲。不愿意跟低等生物一样,以证明自己的特殊性。但是在大封破开,见识过外面的天地以后,他很明显就意识到自己生来就是污秽不堪的,所以他会很努力的去克制自己属于鬼族的特点。

  • 但是,鬼面显然就不会这样想。他肯定特别不理解沈巍为什么要用人类的那一套道德标准来约束自己。

  • 在我的私设里,鬼面对沈巍是有感情的,毕竟他们俩算是双胞胎的关系。在充满暴虐和吞噬的鬼族之中,出现了双鬼王,他们俩居然还相安无事的一块儿长大了,这本身就是一件很神奇的事。虽然可能仅仅是因为战斗力一模一样,谁也打不过谁。(笑)但是一起共存这么久,鬼面对沈巍应该也会有那种棋逢对手,惺惺相惜的感觉。当然了,沈巍就不一定有这种感觉了。他潜意识里一直都在为自己鬼族的身份而感到自卑。

  • 所以,鬼面对沈巍是比较粗的单箭头。

  • 因为沈巍的影响,鬼面自然而然就会去关注昆仑君,毕竟他应该挺想知道夺走沈巍全部注意力的人到底是何方神圣。这一关注就不得了了,昆仑君本身就是一个很有魅力的角色,鬼面对他有好感也很正常。所以,鬼面对昆仑君也是一个比较细的单箭头。

  • 综上所诉,我们面面真的很惨啊。笑哭。

最后,唠唠叨叨这么多废话,非常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24)
热度(2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啊啊啊啊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