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啊啊冉

咒! 杂食人! 主要是五夏五! 偏五夏!

谈谈我心中的骆闻舟

我又一次在深夜被默读所震撼所感动。
本来是一边听剧一边补作业,结果在听完了广播剧的访谈,我发现了骆闻舟的另一我之前从来没有注意到的特点——优越感。
说起来也是奇怪,默读全文大部分时间都是站在骆闻舟的视角去看问题分析问题的,但是从观感上来说,反而是费渡更叫人念念不忘。费渡很复杂,却有点复杂的人尽皆知,这是因为作者有过非常多的明示暗示所造成的。而骆闻舟,在费渡的人设如此浓墨重彩的情况下,人设却没有被掩盖,反而在两个人的各种互动中立住了脚跟,以至于给人了强强对峙的观感。
说起来,骆闻舟其实不是不骄傲的。也绝对没有我第一印象中那么接地气的。他本质上是有点傲的,言行上的接地气也只是他想要去平易近人的一种方式和措施。我一直找不到骆闻舟的那个点,现在我知道了,那就是优越感。
他不怕困难,不怕险恶,甚至有勇气与所谓的恶势力角逐,这种劲头不是毫无根基的。骆闻舟的无畏,来源于和睦安定的成长环境,来源于幸福和谐的家庭生活。他不怕,是因为他心里有底,心里有一股所谓的精神支柱,以及他坚信,自己的背后有来源于亲友的坚实的后盾。
所以他会有优越感,对上级,对平级,对下级,对不同人不同事,他都会下意识的觉得自己可以解决,作为“中国队长”,他主动去担责任不是想去出风头,而是他打心底就觉得自己可以做到,自己可以解决。他会比陶然更加果断,会成为大家的主心骨,也是因为他比所有人更加自信,更加坚定的原因。
我有听到说骆闻舟是P大家的亲儿子。很有意思的一点,作为P家难得的家庭和睦,顺风顺水,遇到过最大的挫折就是来源于剧情本身的男主角。其实我的感觉更加偏向于,是默读需要骆闻舟,默读这个故事需要骆闻舟这么一个角色,勇敢,无畏,坚定不移,而这样几乎是趋向于完美的人格,是只有这样一个趋向于完美的生活成长环境才能造成的。他不仅仅是拯救了费渡,实际上他给所有人都传达了一种积极的信号。郎乔会因为罪犯和受害者之间有无罪过而纠结难受,陶然会因为出现内鬼出现官场猜忌而郁结生气,都是骆闻舟出面以各种方式安慰了过去。也只有骆闻舟一个人始终是坚定不移的,几乎从没有怀疑过自己的立场,除了感情问题以外,也几乎没有出现过明确的负面情绪。可以说,在默读这本书里,骆闻舟就是相对正义的化身。
骆闻舟的苏点就在于此,我喜欢骆闻舟,是因为他是以一个集万千希望于一身的这么一个人物,他就像是正能量传播机,这样的人设难免会有距离感,所以P大非常周到的让他特别的接地气,有意的让他的言行中融合了非常丰富的生活气息。现实生活中,其实大家都会很渴望有这么一个朋友的存在,所以骆闻舟的出现就特别的能够激发大家的认同和向往。
所以,也就只有骆闻舟这样的人,这样的性格,才能和费渡建立起灵魂的桥梁,帮助嘟嘟愈合沉珂心伤。舟渡真的是天作之合,都是那么好的人,可以在互相的扶持慰藉中接近灵魂的圆满,我真的爆哭。
最后疯狂表白P大,为小甜甜献出心脏。我永远喜欢priest。

评论(1)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啊啊啊啊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