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啊啊冉

咒! 杂食人! 主要是五夏五! 偏五夏!

【喻黄】如果黄少天忘了喻文州(上)

民国杀手梗,稍微有点长

一句话双鬼,绝对HE

少天生日快乐!!

给我的初心cp喻黄爆肝

    惊雷暴起,一场轰隆隆的大雨席卷了整个浙沪地区。连日的暴雨把路边的土堆都冲垮了,空气里到处都是湿漉漉的土腥气。还不到梅雨季,这么大的雨来的太不是时候,隐隐约约的透出一股让人不安的气息。

    “真让人难受。”黄少天低声抱怨。

    他今天出门懒得拿伞,现在可算是遭了秧,被大雨一淋,浑身上下狼狈的不行。低着头夹着包快步踩过几处低洼的小水塘,又溅了一裤脚的泥点。要是让李轩那小子看见这幅模样,怕是得让他嘲笑一个星期都不止。黄少天暗自叫苦,连忙冲到一边的夜总会门口借屋檐避雨。

    李轩是他在“组织”里面刚调过来的上线,是个看起来好脾气的男青年。可惜几次相处下来黄少天早已经看透了此人肚子里都是妖魔鬼怪,作为少数识破李轩青年才俊假象的人,两个人以光速相熟相知,感情直线升温。为此小卢还觉得有些奇怪,靠在椅子上八卦。我觉得我以前好像认识他。黄少天当时是这样回答的。

    这几日申城时局不太安稳,连学校里的气氛都不太对劲,上课都上得人心惶惶,尤其是昨天,连着两节课连教授的面都见不着。一问才知道,有点门路的老师和学生都跑到国外避祸去了。因此黄少天跟郑轩发了好一通牢骚,将这群人比作脚底抹了油的老鼠,一有风吹草动就四下奔逃,又狼狈又可笑。郑轩当时正在跟枯燥乏味的乐理死磕,漫不经心的回复,世事如此,莫怪人心。他当时还奇怪,笑话他不知道从哪里看来的这话,听起来一点也不像郑轩自己懒洋洋的风格。

    黄少天站定,抹了把湿掉的碎发,抬头打量了一下这个号称上海滩最高级的歌舞厅。西洋风格的建筑从外面看起来的确是奢华得不行,霓虹灯花花绿绿的,在这么昏暗的雨中也格外耀眼。站在门口,听着里面传出来的隐隐约约的圆舞曲的声音,欢乐的不行。这首春之声演奏得很有水平,感染力不错,连黄少天也不由得跟着微笑了一下。

    天色越来越暗,连歌舞厅里的音乐都即将告一段落了,雨却没有一点要停的迹象。黄少天还得赶回学校去,这眼看着就要彻底天黑,晚上六点后宿舍可就关门了。他算了算抄小路的距离,咬牙冲进了雨里。

    盛夏时节连雨都是轰轰烈烈,还带着温度。只一小会儿就已经淋得满身满脸都是水。黄少天把包抱在怀里,闭着眼睛狂奔。

 

    “少天!”

    好像有人叫他,黄少天在雨中一边跑一边回头眯了眯眼,隐约一个浅色的人影从歌舞厅里出来晃了晃。

    谁啊……幻觉吧。

    大雨冲得人实在不舒服,耳朵里都是轰鸣的雨声,眼睛根本睁不开。黄少天索性不去管,自顾自转身闷头狂奔。

    “少天!”又是一声高喊,伴随着一阵稀里哗啦的雨中跑步声。

    这下听清楚了,确实是有人叫他。黄少天有些无奈的放慢脚步,还没转身就被一把拉住了胳膊,一股子淡淡的木香被他捕捉到,随即一把伞罩在他头上,雨声顿时小了许多。

    “谢谢啊!”黄少天下意识的道谢,连忙趁机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

 

    “喻文州?!”

    四目相对,黄少天有点惊奇的叫出了声: “怎么是你?”

    喻文州是他们隔壁学校文学系的学生,是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富家少爷,黄少天对他没什么印象,止步于社员关系。

    蓝雨,是一个学生们私下里的爱国社团。现在这个世道,爱国社团都是烧钱没回报的组织。不过喻文州比较特殊,他性格稳重,据说他刚刚加入蓝雨“败家子运动”时还引起了不少人的好奇和不大不小的轰动。

    “你以为是谁?”喻文州跑的有点喘,一边深呼吸一边皱起了眉,“我叫你,你怎么还要跑?”

    “我以为我听错了嘛!”黄少天看到他一身讲究的西装皮鞋,心下了然,有些促狭的伸手拍了拍他攥着自己的那只手,“怎么,你这是去见哪位名流小姐?”

    “没有的事。”喻文州闻言笑了笑,顺势缩回了手。

    “诶呦,你别不好意思啊。这有什么,我都懂得。”黄少天摸了摸鼻子,上上下下地好生打量了一番他。

    “我可看见白小姐的海报都贴在门口了,你别告诉我你不知道。”

    喻文州盯着他沉默了一会儿,不知道是不是隔了雨,连眼神都是雾蒙蒙的,黄少天被他这样的眼神看得楞了一下。下意识躲开目光之后才又觉得奇怪——他有什么好不自在的。

    “你别多想。魏前辈也在……”

    “魏老大?!”黄少天小小的吃了一惊,“你居然跟他待在一起?”

     “对,你……”

    他声音有点小,雨声又太大,噼里啪啦地扰得的世界都是一片混乱。

    黄少天其实没太听清楚,魏琛作为蓝雨的发起者,领导者,这两年一改往日作风,流连于各大名流聚会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只是喻文州会跟魏琛一起出现就比较值得奇怪了,在他的印象里,魏老大好像不怎么喜欢这个喻文州啊。

    不过,他现在更在意的是要怎么开口才能把这把伞借到手上。

    “我——”

    “伞借你。”喻文州不等他开口,就把伞塞到了他的手里。

    “那你怎么办?”黄少天脱口而出。

    “我可以跟魏前辈一起走,”喻文州却不再看他,以一个拥抱的弧度拍了拍他的肩膀,“我只是出来站站这才刚好看见你,现在要回去了。”

    “这样啊。”黄少天没话讲了。

    喻文州犹豫了一下,还是没忍住对着他将了几句诸如注意身体不要着凉的唠叨话,这才转身冒雨跑回宴会厅,留下黄少天一个人举着伞站在雨中。

    看着他一个人跑远的背影,黄少天心里突然咯噔一下,莫名有种“只有这样吗”的奇妙失落感。就好像,他应该站在那个人的身边而不是看着他渐行渐远。

 

    两天后,李轩的出租屋。

    “所以,

    他跑过来干嘛的?”李轩看了看手里的伞有点纳闷,自觉黄少天现在跟喻文州没什么交情,“难不成专门来给你送伞的吗?”

    这个喻文州的态度实在太奇怪,黄少天回想了一下他讲的话,简直要被难受死。什么叫你别多想?我多想什么了?这交代情人的语气是什么情况?更让他觉得不舒服的是自己的感觉,自从那日之后他就一直有种莫名的烦躁感。

    “诶,你说,我以前会不会认识这个喻文州啊?”

    “你看谁都觉得自己以前认识。”李轩翻了个白眼,他记得黄少天当初刚见他的时候也说过这样的话。

    “我觉得这次不一样,”黄少天咬了咬嘴唇,“我觉得我以前肯定跟他有很多渊源。说不定我还跟他有过一段点不清理还乱的感情纠葛。你看,我到现在胸口都闷闷的。”

    “我觉得你可能想得有点多。什么渊源?罗密欧和朱丽叶?梁山伯与祝英台?醒醒,他只是一条鱼!”李轩背过身去整理器械,毫不留情的泼冷水,“你的记忆真的没问题。你真的只是伤重睡了一年。”

    “最近风声有点紧,晚上6:30贝当路321号雅集公寓。”李轩拎起他的小提琴盒递给黄少天,“方脸平头留着山羊胡,你自己小心。15分钟之后我会去接你。”

    黄少天若有所思:“我刚刚想起来,上一次你都没有去接我!害得我绕着南京路转了四圈才脱身,我之前居然忘记找你算账,你要是没有一个合理的解释,我就告诉吴羽策你去百乐门鬼混了两个晚上。”

    “!!!”李轩大惊失色,直呼冤枉,“我那是被盯上了啊!我要是按照原计划去接你,咱俩都得玩完!”

    黄少天冷笑。

    “……好吧,是因为满记桃酥店排队误了点……”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黄少天痛心疾首,“你会被人盯上?你就是忘了!你这个负心汉!辜负了我对你那么多的信任!太过分了!你为了讨好吴羽策居然连一块桃酥都没给我剩下!!”

    李轩赔笑:“蟹黄汤包一次。”

    “三次!”

    “好了,就两次!”李轩连忙求饶,“两次都要了我半个月的月钱了!大侠,手下留情!”

    “那就说好了,先暂时饶过你一次。”黄少天打开琴盒看了看,疑惑的问,“我的匕首呢?”

    李轩心里一突,微笑:“你不是一直用这把狙击枪吗?哪来的刀?”

    “是吗?”黄少天无意识的摸了摸腰侧,“我记错了?我怎么记得我好像有一把匕首。一把泛着蓝光的匕首,两侧刻了很漂亮的血槽。叫……叫什么来着……”

    “你就是记错了。”李轩看了看手表,推了他一把急吼吼地催他,“你可以动身了,不要想那么多。这人是个激进的保皇派。最近不太平,失败也不要逗留。回来我还要请你吃汤包,保全自己最重要。”

    “知道了知道了,这都什么年代了,还有保皇派……你现在是越来越唠叨了,怎么话这么多?真的是,在我耳边嘟嘟囔囔烦死了……”

    这人好意思嫌弃别人话多??!

    李轩把他赶出门之后,叹了口气。转身把黄少天落下的那把伞的伞头掰开,从里面摸出一张纸条:别接。

 

    一枪瞄准,弹无虚发。

    6: 40任务顺利完成,黄少天趴在对面楼顶,把自己利落的收拾干净。拎起琴盒准备撤离,可是等他赶到回合地点,那里却站了个穿着褐色长风衣的年轻男人。

    靠!李轩又没来。

    黄少天一边在心里将他骂了个狗血淋头,一边改变路线,准备绕道新式里弄,弄堂里面都是弯弯绕绕的小巷子,小巷子一般都很窄,仅容三个人横站,抬头只能看见一小块天空,不熟悉的人绝对找不准方向。特别适和暂时藏身避避风头。

  此时已经黄昏,天地都是红彤彤的。黄少天快速穿过巷口,又一次看了看表,从现在开始最多再有二十分钟,等天彻底黑了以后他就可以安心脱身了——只要在这之前没人看到他。

    可惜,总有不长眼的撞上来。

    黄少天看着前面背对着他的褐色长风衣,浑身都僵硬了。他可以确定他的行动绝对保密,那么这人是从哪里冒出来的?

    身高相仿,身材略瘦,看起来不是很能打。身后随时会有追兵,两相权益之下,黄少天紧了紧拳头,决定先发制人。

    紧张气氛在他转过身的时候到达顶点,黄少天拳风已至,连空气都要凝固——

 

    “喻文州!?”

    怎么是你。

评论(4)
热度(14)

© 啊啊啊啊冉 | Powered by LOFTER